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就業服務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就業服務


【支持性就業】

  • 照片說明文字
    *緣起:
           本會於92年成立,承辦本縣「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居家服務計畫」,剛開始服務族群以老人為主,慢慢擴及身障個案。服務過程中發現,身心障礙者除了有社區照顧的需求,更有回歸社會主流、追求經濟自主的需要,進而於94年度起開始接受職訓局委託辦理身心障礙者社區化就業服務計畫,協助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
     
           98年起因應職訓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業務下放縣市政府,本會接受澎湖縣政府委託辦理98年度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提供在地、持續、深度之服務。
     
    *服務目標:
    (一)開發社區工作及就業機會,促進身障者適性就業。
    (二)建立身障者工作認知及習慣,支持其自立生活。
    (三)提升待業中身障者之就業準備度,增進就業中身障者之就業穩定度。
     
    *服務對象:
    年滿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具備就業意願和就業能力者。
     
    *服務項目:
    1.          個別安置就業:根據身障者個案的能力、興趣,輔導至一般職場工作,以達到適性就業。
    2.          就業準備輔導團體:針對應屆畢業、就業準備度不足者,提升其就業準備度已順利銜接就業。
    3.          強化穩定就業輔導:協助在職身心障礙者提升就業適應能力,促進就業穩定度
    4.          職場實習與轉銜服務:提供身障學生職場實習的場所和機會,藉由工作體驗建立職場概念和工作態度,幫助畢業後順利銜接就業。
    5.          個別諮商輔導:針對有心理諮商需求者,安排個別諮商,提升自我效能。
    6.          職場媒核:透過工作析來進行工作媒合,員工就業後到職場給予工作訓練和相關輔導,並提供員工支持建議。
     
    *申請管道: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 06 926-1248
     
    *服務區域及聯絡方式
    1.          澎湖本島
    2.          電話06-927-6422 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馬公市同和路33號2樓)
    3.          傳真06-927-4860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