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幫助憨老家庭公益勸募專案


【公益勸募專案內容&分享】

  • 照片說明文字

    【幫助憨老家庭】-送愛到偏鄉,讓愛不止息
     
    「謝謝你們,小庭要用的尿褲我暫時不用擔心沒著落了。」60多歲的小庭媽媽接*獲【幫助憨老家庭-公益券募】善款購置的尿褲用品時,電話中歡喜的說道。
    *
     
    在一個夏日傍晚時分,小庭與媽媽日子一如往常,媽媽拖著蹣跚的腳步用盡全身的力氣背著小庭上下家門口的斜坡階梯,攙扶她到門前的馬路散步,她向到訪的社工說起30幾年來照顧小庭的點滴,不知不覺又紅了眼框。小庭從小因生病造成智力低落、不會說話、無法學習控制大小便,下肢無法正常站立,已經30多歲的小庭每天仍須包尿褲,這長期龐大的開銷總是讓媽媽牽掛者。除了照顧小庭,媽媽為了貼補家用會拾螺、撿海菜,賣觀光客。一天內,大多數的時間小庭都待在小小的房間裡等媽媽歸來。儘管媽媽逐漸衰老,健康每況愈下,照料小庭的工作就像日出日落一樣沒有改變。令到訪社工特別動容及心疼的畫面,媽媽說:「小庭永遠是阮ㄟ心肝寶貝,想袂照顧到直到自己無法度的時候…」,坐在一旁的小庭似乎不明白媽媽淚水背後隱藏的辛酸,仍對著社工露出無邪的笑容。
     
    有鑑於澎湖地區憨老家庭特殊多重及複雜的需求,在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公益彩券回饋金的補助之下,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從99年起推展澎湖縣中高齡智障者家庭服務,幫助改善其生活品質,提高憨老議題之能見度並創造對智能障礙者的友善生活環境。在服務過程發現,一些家庭處於經濟弱勢,但又不具備正式資源介入的資格,在工作人員的奔走下,竟有民間人士慷慨解囊、愛心捐助,使得這些家庭直接受益,對案家實如雪中送炭。協會於是自101年開始發起「幫助憨老家庭公益勸募計畫」,盼望結合澎湖在地社區的資源和專業社工的介入,提供憨老家庭適切的協助。過去,專戶募集數筆小額捐款共3萬多元為數雖然不多,卻幫助了20餘戶像小庭這樣經濟弱勢卻難以取用正式資源的家庭。
     
    小庭的故事只是憨老家庭的側寫,要幫助憨老家庭,社工專業和社會接納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幫助憨老家庭公益勸募」就是把行善和專業連結在一起,讓更多人透過小額捐款就能加入助人的行列。我們相信,您的幫忙,讓生命有轉機。您欲了解憨老家庭服務或捐款事宜,歡迎電洽 06-9267286。
     
    *   公益勸募計畫核准文號:府社行字第1071203154號函
    *   專戶戶名: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
    *   專戶帳號:006 0400717069372(合作金庫澎湖分行)
    *   勸募活動期限:自107年04月06日-107年12月31日止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