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日間作業設施簡介


【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澎湖站 魔豆手作工房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
    澎湖站 魔豆手作工房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澎湖縣政府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
     
    壹、成立緣起
    為讓縣內無法進入工作職場之身心障礙者,能有不同於在機構接照顧的選擇,進而於社區中接受訓練、學習技能且參加生產工作的機會,我們將開辦一個介於日間照顧服務及庇護工場間不同服務需求的社區服務模式,以提供身心障礙者全人、無接縫的轉銜及紓減家庭照顧者的壓力,提升家庭的生活品質。
     
    貳、服務對象
    一、15歲以上領有智能障礙、精神障礙、自閉症或併有以上障別之多重障礙者。
    二、心智障礙者有意願,經作業設施評估能參與作業活動每日持續4小時,每週至少20小時以上者。
    三、具生活自理及交通能力者,或是家長自行接送。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
    四、無法定傳染疾病及通過餐飲人員體檢者。
     
    叁、服務時間:
    ●   週一 至 週五 08:30~16:30,有特殊需求者可彈性調整。
     
    肆、收費標準:
    免收服務費,但每月須自付膳雜與團保費為1,500元。
    ※本項服務不影響身障生活津貼補助請領※
     
    伍、作業內容:
    ●   作業活動:
    團膳、包裝、手工創意品(手工皂、酵素、手工紙…)、環境清潔、代工…等工作技巧與態度的學習與養成。
    ●   日常活動:
    生活藝能、休閒、社區適應、戶外教學、體適能、兩性成長、人際關係、自我權益倡導…等課程活動。
     
    陸、報名方式:
    來電洽詢或檢附身心障礙手冊、身份證親至本會報名,由社工為您解說,並安排時間評估與晤談。
       報名電話:927-4992 傳真:9269008 洽涂社工員
       報名地址:馬公市光復路293號(近中興國小/近西衛7-11門市)
  • 相關附件:
  • *108小規模招生簡章.pdf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