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我們的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我們的故事


居服組長薛志詠/馬公所服務員翁翠玲、陳秀娌

  • 發佈日期:2009-09-03
  • 照片說明文字無論炎炎夏日或是寒風凜列,服務員永遠跑在居家服務的第一線,這些勤奮又感人的身影中有這麼一位特別的夥伴,快、效率、思考與更多的尋求這是在他的服務中經常可見的特質,雖然有時衝過頭會變成困擾,但無可否認的,一個優秀的服務員,樂意為案主解決問題之外的問題,樂於在工作中讓自己也跟著成長,樂於成為督導員的好幫手,她-不是別人,正是馬公所的服務員金蘭。

    「過去曾在金融保險單位待過,也見過不少人事物,其實過去的待遇真的不錯,並非居家服務的薪資所能及,當初投入居服真的是機緣巧合,只想說多上點課認識不同領域的知識,就這樣一頭栽入居家服務的領域。幾年下來見識過各種形形色色的個案,多數是身心障礙者,因為是弱勢族群,往往缺乏福利上的認識,處理事情也往往找不到資源,尤其是金錢方面,許多人遇到經濟、債務問題更是不知所措,很慶幸這時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便派上用場,遇到難題憑藉過去的工作經驗與自己急切的個性也能尋求各種管道協助,處理的當下當然又急又累,但我總告訴自己,處理完自己也跟著成長,這個觀念讓我在居家服務的工作中不斷學習,如果今天只是為了賺錢,我想我會工作的很辛苦,當然錢也重要啦,但我在工作中賺得的人生經驗,案主的成長與感謝,這都是無價的。」:金蘭謙虛的說著。

    如果你在醫院看見金蘭在幫案主領精神疾病用藥、帶案主作鑑定、到器材行輔具中心申請服務申請輔具、到銀行法院處理案主被當人頭戶、幫同是障礙者的案妻找工作、詢問律師案主遇到的法律問題、幫案主修補門窗、身體清潔、精神安慰支持、衛教、消防觀念…,這些可能都是為一個案主作所做的服務,很多很廣很累,但服務時數不變,效率不減,而且多數有需要的案主都能得到如此熱情多元的協助,這是充滿活力的金蘭,永遠渴望學習,急切的想幫案主。聰明的你發現問題了嗎?是阿,優秀的金蘭偶而會衝過頭,急著幫忙卻超出了居家服務該有的範圍,超出了組織所能給予的支持,因為擔心金蘭過勞,所以督導都要稍稍拉一下。

    金蘭說:「在居家服務這麼久,很感謝歷來幾位督導給予的支持與指導,美娟督導的沉著冷靜、思慮周密;志詠督導的包容支持、暗中協助;淑敏督導的團隊支持。其實我們這組感情都很好,大家都能彼此分享鼓勵,大家都是優秀的服務人員。」

    翁翠玲說:「我們馬三所,有位“無敵女超人”,工作認真又負責,碰到再難搞的個案,交給她,絕對沒問題。這位同事,對所有同事都很熱心,不管有何疑難雜症,都會想辦法為你解決,或是提供相關資訊及資料,不僅如此,說、唱、逗、表演等活動,樣樣都勇於嘗試、自我突破。寫到這裡,大家應該猜的道是誰了吧?就是可愛的“金蘭姐姐”啦!」

    陳秀娌說:「話說我們每位同事各有所長,從與他們的互動中讓我學習許多。在工作中最常接觸的是金蘭,別看她雖有著嬌小的身材,可是卻容納很強大力量,她做人處世的圓融,工作思維縝密,學習態度嚴謹積極,看著她每天都是充滿活力、精神抖擻,常常多方位的參與活動,是我至今仍需要努力學習的。他對於同事愛示包容的,很謝謝她在工作或生活中瑣事的意見。」

    我說:「典範就該發表出來,就像奧迪汽車的廣告一樣,讓世界隨後跟上。」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