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活動成果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活動成果


人體骨牌愛傳遞.精彩人生樂揮灑

  • 發佈日期:2012-12-06
  • 照片說明文字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相約12/2文化局演藝廳前廣場締造紀錄

    為了倡導身心障礙者人權,每年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都會辦理慶祝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今年在12/2上午,將延魔豆工房以舞曲展現活力續去年人體骨牌概念,以不同的呈現方式,來宣達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及響應「障礙情境改造」、「身心障礙者平等參與社會」的精神,共同促進身心障礙者機會均等的參與社會,盡情揮灑及創造豐富精彩的人生。

    過去人們習慣把身心障礙者看成無法自立的依賴人口,現今國內外卻有愈來愈多身心障礙者活出精彩人生,激勵大眾向他們學習,成為重要影響力人物。究竟身障者的形象為何有這麼大的的差異?這絕非命運所能解釋,而是與身障者能否和一般人一樣參與社會有極大的關係。縣政府社會處蘇處長表示,近來積極倡導的ICF理念,最重要的精神就是社會不再只把障礙當成是個人的問題,而是要去除不利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的環境因素,促進身心障礙者機會平等地參與社會。

    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今年延續去年「人體骨牌」的創意,當骨牌倒下、產生連鎖反應的剎那,象徵響應無障礙理念,促進身心障礙者(也可能是未來的你我)的生活福祉與平等參與社會的機會;今年在樂活表演SHOW的活動中,邀請縣內的身心障礙社團及個人蒞臨現場表演,透過不斷的練習,身心障礙者也可以展現出更堅強的生命韌力,發揮他們的能力,盡情揮灑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篇章。

    本次活動除「人體骨牌」外,子活動之一的樂活園遊會,也邀請縣內機關團體及店家一起響應「銅板公益」活動,感謝攤位協辦單位:澎湖縣農漁局、澎湖縣稅務局、澎湖縣消防局、澎湖縣警察局、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世界展望會澎湖中心、法律扶助基金會澎湖分會、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范大媽熱狗雞蛋糕、青泉豆花、環保生活家、湖西鄉婦女會、澎湖縣生命線協會、照顧服務協會社區管家、友伴團體、社區日間作業設施、魔豆工場等攤位;本次攤位募集款項共7,623元,全數用來幫助縣內憨老家庭,此公益勸募獲縣政府核准設立(公益勸募計畫核准文號:澎湖縣政府府社字第1010027023號函)及監督,款項專款專用。

    本次活動響應宣導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以及「障礙情境改造」、「身心障礙者平等參與社會」的精神,共同促進身心障礙者機會均等的參與社會,盡情揮灑及創造豐富精彩的人生。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