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影音專區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影音專區


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社區關懷據點【復興、鎖港、港子、龍門、北寮、隘門】

  • 發佈日期:2019-06-26
  • 照片說明文字🌊隘門社區關懷據點🌊


    澎湖縣已邁入老齡化社會,澎湖縣政府為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理念,長照2.0積極普及充實社區照顧資源,開始籌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使社區長者都可以享有妥適的照顧服務;今日邀請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澎湖縣議員陳慧玲、湖西鄉鄉長吳政杰、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湖西鄉議員蔡清續服務處主任蔡清謀、湖西鄉秘書許聖章、隘門村村長洪聰權、社區理事長李天育、社會處長蘇啟昌、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長薛皆音及社會處社會福利科社工督導高志宏等各界嘉賓雲集,共同蒞臨參與本縣最新設立湖西鄉隘門社區關懷據點揭牌盛事。

    提起隘門,就不能不提起隘門沙灘。原本默默無聞的隘門沙灘自民國87年起,經由當時的村長李天育先生自身帶領著社區居民一同做起了社區沙灘重整計畫。歷時八年的努力,終於整頓出澎湖最長的金黃貝殼沙灘,串連林投公園沙灘直達龍門港。如今,隘門沙灘也因為有水上活動與戶外烤肉的廠商進駐,增加了更多的觀光客流連駐足在隘門沙灘。此外,隘門村人口結構占湖西鄉人口9.83%,截至2019年5月31日,此村人口數約964人、65歲以上有150人,老年人口比例為高達15.56%,為了預防長期照顧問題惡化,及發揮社區自助互助功能,有此建立隘門照顧關懷據點,當日各界嘉賓雲集,村民們也踴躍出席,參加屬於自己的喜事。
    揭牌成立儀式,開場由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魔豆小舖學員,帶來熱情舞蹈表演「我是真的很不錯」曲目,為活動揭開序幕,隨後由與會貴賓及隘門村長,共同揭牌啟用,隨後則安排貴賓致詞與茶點分享
    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表示:「隘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6月26日起由本會進駐協助,邀請當地民眾擔任志工,每週一至週五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並視當地需求特性,提供共餐服務或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希冀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使老人留在熟悉的環境中生活,能提供人際社交、休憩娛樂的舒適環境。」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